close

Shadows_07232011.jpg      

 

其實你早走了。

即使拿起望遠鏡向前眺,也見不著你被拉長的身影...

 

我知道是自己用雙手矇上了雙眼

你所有的詭異、隱瞞、明示、暗示

都成了我深陷一步的繩索

好緊緊把自己勒住

不見紅紫色的痕跡不罷手

 

昨日

天崩地裂

我像是10/21才驚覺一個月前的大地震

4/11才發現日本海嘯

山地早剝離

只是我轉頭不看

比鴕鳥尋沙掩埋自己即將受到威脅的顏面還慢

爆破早已發生

101雲淡風輕

悠哉地在天藍色的天空底下被呵護著

俯瞰著這凹陷的台北盆地

君臨天下的姿態

早忘了自己只是一棟鋼筋水泥合體

 

今日天氣晴

透出紗窗向外望出

太陽毫不吝嗇地揮灑它的金黃

空氣瀰漫著一種令人難以呼吸的熱度

像故意來搗蛋

狗仗人勢的惡劣

只差沒做鬼臉說聲"略~~~"

 

只是

我的心此刻仍跨不出去

 

不過

你那座監牢的門

 

已打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mightybrig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